您好,欢迎进入合肥皖博职业培训学校官网!


皖博新闻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皖博新闻安徽省首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肥成功举办

安徽省首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肥成功举办

标签: 安徽省首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肥成功举 点击量: 时间:2019-11-01


安徽省首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肥成功举办


为弘扬建设工程造价行业工匠精神,促进我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综合技能的提升,10月17~18日,安徽省首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市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18162443_副本_副本2.jpg

本次技能竞赛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领导下,由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主办,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承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竞赛提供技术支持。

竞赛得到了各市住建局的高度重视,各市造价站、造价协会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广泛宣传,赢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竞赛自8月12日正式启动,历时2个多月,历经网上资格赛、地市初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共有5000余人报名参赛,2200余人通过资格赛入围初赛,经各市组织选拔,最终有18支参赛队共108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112.jpg

在决赛现场,省住建厅副总工程师王胜波、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储济安、省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副主任叶雪清、省造价总站副站长李萍、省造价协会理事长王成球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决赛现场还有来自全省各市的造价站领导、造价协会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等共计200余人。

王胜波副总工程师致开幕词,指出本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正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工程造价人员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大舞台,并提出了两点希望。

随后,储济安副部长宣布首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113.jpg

    技能竞赛决赛分实际技能操作竞赛和现场知识竞答两场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工程造价技术能手,汇聚一堂,切磋技艺,裁判组也不时给予精彩点评,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技能盛宴。

11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鞍山市代表队荣膺团体一等奖,合肥市和滁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宿州市、蚌埠市和芜湖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竞赛还决出了土木建筑专业、安装专业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人员,同时授予“安徽省工程造价技术标兵”荣誉称号,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按规定程序向安徽省总工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竞赛还评出了10名最佳组织奖和15名最佳参与奖。

115.jpg116.jpg

    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处长王晓魁、副处长黄峰,省建设建材工会(文明办)副主任叶雪清,省造价管理总站站长江锡虎、副站长李萍,省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成球、副理事长张明、朱建华、王友国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117.jpg

最后,江锡虎站长致闭幕词,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要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进一步在建设工程造价行业中营造学习知识、钻研技术、争当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我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

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全省建设工程造价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工程造价行业凝聚力,带动工程造价行业人才素质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 合肥皖博职业培训学校    合肥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Copyright©